向蔣公行三鞠躬
作者

2009-04-09 17:47:02

 

兩 蔣 風 華

 

        兩蔣是好是壞真的有這麼重要嗎?事情都已經過了~現今留下來的是豐富的觀光資源,為何要為了沒意義的政治鬥爭去毀掉一個保存良好的歷史遺蹟與觀光資源呢?

        拋開成見,細細欣賞,會發現除了政治無意義的辱罵,除了歷史的是是非非,還有更多更美好更不為人知的另一面等著我們去發掘。

知 性 之 旅

  這不僅是知性浪漫之旅同時也是美食休閒之旅。在大溪老街中細細品嚐那充滿古早風味的特色小吃,靜靜體會那古色古香的特殊風情,,也可以在大自然中欣賞雕塑紀念公園的各式各樣的雕像,漫步在寧靜的林蔭小徑,遙想當年蔣公也曾散步在此小徑上,倒是另有一番心情。如非親眼目睹,很難想像152座蔣公、國父與蔣經國的雕像同時在一個園地上,會是怎樣的景況?換另一個角度去欣賞這些雕像反而更有意思,猜猜雕像是否來自同一位雕塑家,是來自那個公家單位、學校機關等等。縱使並非懷著謁陵的心情來到慈湖,但是漫步在如此幽雅寧靜、不浮華的環境中,彷彿也能感受到蔣公當時喜愛此地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