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歡度聖誕節Day1.
作者

2008-12-29 20:34:57

2008年12月17日,參加岳峰古道探勘協會所安排的司馬庫斯歡度聖誕節活動,原本是沒什麼機會參加的,剛好還有個位置讓我能加入這32人的團隊,真的非常的幸運呢!

因為人數眾多,有人搭中巴,而我是搭7人做的車車,也算是運氣好吧!在這7人座車裡,認識了很好相處的人,真是幸運,而且也是晚上ㄧ起住同一間的室友呢!

剛開始當然大家都是非常陌生的,到內灣,我還是跟大家不熟,所以在內灣我都是ㄧ個人到處走到處拍,感覺非常的輕鬆愉快,雖然在行走時,總是會有莫名的害怕,但我還是克服了。

逛完內彎後,大家集合上車,準備前往觀看青蛙石和秀鑾吊橋,這一路上大家慢慢越來越熟悉,也開始慢慢有交集的話題,真的好棒。
雖然我是ㄧ個人到處去冒險,但我ㄧ定會很小心的,盡量跟隊友一起前行。

繼續搭車前往司馬庫斯,近來ㄧ定先要辦理入山證,辦好後就可以ㄧ路往上帝的部落,探勘部落的神秘色彩,迂迴的路段,看起來很險峻,而且ㄧ路的景色真是變化多端阿!整片山巒色彩真是美極了。雖然這一路沒辦法停車拍下這美麗的景緻,但映入眼底就已經很滿足囉!第一站先到司馬庫斯大橋,紫色的大橋,湍急的河川,點綴著這山谷讓司馬庫斯大喬顯的特別突出,特別的美。

逛完這美麗的橋後,繼去前往司馬庫斯上的的部落,到達時間2點15分的時候,因為我們是搭小車,所以有比較早到,所以我們就從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入口走到神祕谷等中巴的隊友,大約2點20分我們才集合出發前往神秘谷,路程還算平緩好走,ㄧ下子就走到神祕谷,谷中的神秘是我們無法體會的,但美景卻呈現在我們眼前,讓大家嘖嘖稱奇呢!

走完神秘谷後,繼續步行走入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部落的房子很多,大部分都是為了讓遊客住的房子,我們是住喜樂山莊,4人房的雙人彈簧床房間,非常的舒適,感覺很棒。

傍晚4點,在遊客中心有最後ㄧ場的部落導覽,是由一位有三個小孩的原住民勇士來解說,解說部落的傳奇,雖然沒辦法一一記下這些神秘的故事,但可以從這部落的特殊裝置,可以看出他們的用心,讓部落人讓更多遊客來這裡朝聖。

也剛好這週是他們的聖誕節晚會的日子,是上帝的日子,所以這次來的觀光客有500多人,把整個部落住房都住滿了。晚上的歡樂也一一呈現在我的相片中嚕!

希望這樣的呈現,未來有更多愛山的朋友們,也能一起前來,多多消費,讓上帝的孩子有更多的教育經費,生活品質更好些!
讓上帝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