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二秀~品田山與池有山
作者

2008-12-23 22:19:58

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天氣陰~
清晨3點半起床,整理睡袋睡墊和準備要攻頂的東西,然後吃了一點早餐後,準備先去品田山攻頂囉!帶著頭燈,在暗暗的山路間行走,心理是有點興奮與害怕哩!因為要非常小心走這段黑黑漆漆有溼滑的路程。天色也漸漸亮了起來,整條路段是冷風颼颼,天空也下著小小的雪滴,不是雨喔!前段路試算是好走路斷,但到了山崖段,登山杖也沒啥用了,大家開始網山崖路段往下走,看大家走好像很簡單的樣子,但~~~當我要開始往下走時,卻覺得緊張,已經走到下方的人,指點我要怎們往下走,但反而讓我更加緊張囉!還好還是讓我走完這段非常驚險的路程,也登到品田山頂,成功囉!回程就沒什麼問題囉!只要小心路面結冰的溼滑舊衣切OK哩!
  回到新達山屋後,繼續讓早上未吃飽的肚子,塞一些食物。然後準備好所有重裝的裝備,準備往回走,再攻池有山,雖然到池有山的路段有一段上坡,所以重裝是稍有點吃力,所以到了池有山登山口,把重裝備放下,輕裝攻池有山,登山杖只要拿支就可以囉!不到30分鐘就攻上池有山。真的超級高興的。
  又增加百岳二座!真的超級高興的。
  再來就ㄧ路下坡重裝往武陵走下去,沒有多休息,快數走完這一段急速的下坡路段~下山後還有走ㄧ段柏油路段,穿著登山鞋走還真不好走呢!不過還是走完全程!只能用高興來形容!
  謝謝!這全愛登山的山友,讓我參與這2天的武陵二秀~品田山與池有山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