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全國地方特色故事行銷競賽 吸引學子PO圖文細說台灣
日期
2010-06-28 04:05:09
點閱次數
902
內容

為了行銷台灣地方特色,由長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萬能科技大學企管系、觀光休閒系共同主辦的「2010全國地方特色景點故事行銷競賽」25日舉行決賽。有大學組100個及高中職組239個隊伍參加,經過激烈評比,最後由萬能科技大學的「會呼吸的房子 阿勃勒-大樹爺爺夢想屋」獲得大學組「最佳創意團隊金元獎」,全方位的視角,豐富呈現地方特色,深受評審青睞。



這場活動以行銷台灣各地觀光景點、地方特色及歷史文化為主題,希望透過學子們不同的體驗與視角,達到故事行銷的目的。競賽分為書面初審及現場簡報兩階段。為求公平,主辦單位特別邀請7位業界菁英主管擔任評審,並提供參賽隊伍相當有意的創意概念,讓與會學子受益匪淺。



經過一連串激烈評比,獲得大學組「最佳創意團隊金元獎」、「最佳創意團隊銀元獎」及「最佳創意團隊銅元獎」的隊伍分別是萬能科技大學的「會呼吸的房子 阿勃勒-大樹爺爺夢想屋」及「高雄大富翁之旅」、僑光科技大學的「太平山傳說」。



另外輔仁大學的「發現馬祖南竿 彩虹的故事」、南亞技術學院的「微笑的旅行」及中國科技大學的「迷人的九份金瓜石尋寶記」分別獲得「最佳主題構想獎」、「最佳圖相構圖設計獎」及「最佳故事行銷獎」等獎項,另外還有幾個表現相當突出的隊伍分別得到佳作,分別為萬能科技大學的「桐遊大溪古道」、銘傳大學的「永恆的初戀」、清雲科技大學的「雨不停國-基隆九份」、萬能科技大學的「見證歷史的時刻」。



高中職組方面「最佳創意團隊金元獎」、「最佳創意團隊銀元獎」及「最佳創意團隊銅元獎」的隊伍分別復興商工的「玩八里淡水之所見所聞」、鶯歌高職的「尋找城市桃花源」、中壢高商的「九份」及頒發出最佳獎項5組、佳作10組等給表現傑出的同學。